棉花糖烏龜

謝謝各位支持我的處女作~
喜歡的小伙伴們可以關注我哦`(*∩_∩*)′
*今日更文*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 在飯菜上了桌後,父親首先開動是游家的傳統。但今日,慶輝只是一直把雙手交疊在桌上,遲遲沒有動作。年紀最小的阿明也察覺到了沉重的氣氛,開始坐立難安。

   「今天,我要宣佈一件事。」慶輝打破了沉默: 「我們家的積蓄和收入已經不夠用,再這樣下去,養不活這麼多人。所以,我要把阿英送去呂家。」

   餐桌周圍除了慶輝以外的人都倒吸了一口涼氣,再兩秒暴風雨前的寧靜後,一個稚嫩的童音響起。

   「所以,意思是說,阿英姐以後都不能跟我們一起住了嗎?」阿明問道。

   「就像隔壁的阿惠住在阿忠伯家那樣?」阿紅也問。

   兩個不到五歲的孩子哪明白父親真正的意思,秀春聽到後心難受地一抽,便臉色蒼白地鼓起勇氣站了起來。

   「慶輝,在這家中,從來都是我聽你的,沒有一次反抗。但唯獨這件事,我不能答應。」秀春的聲音有些顫抖和隱忍,眼神卻無比堅定。

   「我有說要和妳商量嗎?」慶輝瞥了一眼妻子,開始夾菜。

   「爸。」大哥志偉也開口了: 「從小,阿明、阿紅、阿雲都是阿英在照顧的。」

   「你閉嘴! 」慶輝一把將筷子摔到了桌上,「你等一下還要讀冊,這件事你不用管!難道照顧弟妹這種事,阿雲現在還做不來嗎?」

   「爸! 」志偉也怒了,「難道我讀這一晚的冊,有我妹妹的未來重要? 如果家裡的錢不夠用,大不了我來幫忙賺!」

   「猴死囡仔!」慶輝一把揪起了志偉的衣領,「你都不念書了嗎?你甘有想過,你能念書念到今天都是老子賺的錢!我辛辛苦苦在金瓜石工作,今天好不容易回來,不是來聽你講肖話! 」罵完,一把將他甩回椅子上,不料他一個趔趄,重心不穩跌倒在地。

   「阿爸。」阿雲瞪大眼睛看著慶輝,大眼蓄滿了晶瑩的淚水,「我去好了,讓姐姐留下來吧! 」

   「游嬌雲! 」阿英想都沒想,一個箭步衝來,直接給了阿雲一耳光,「妳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?」語畢,她轉頭面對著慶輝:「你們都不用說了。阿爸,我會去。」

   「阿英……」眼看女兒就要步入她的後塵,她卻阻止不了,秀春心裡滿是心疼,悶得她難受不已。

   「好。」慶輝的語氣終於稍微軟化,「明天,我就送妳過去。」

   「明天!?」秀春滿臉不可置信。

   「我已經和呂大哥他們家談好了。」慶輝冷冷地說道,不給其他人反駁的餘地。

   這一夜,阿英睡得極不安穩,朦朧中,她總是想捉住僅剩的光亮,恍恍惚惚掉落到一個溫暖的懷抱中,感受著蒼涼雨滴滴落在她的臉龐,順著臉頰滑落到心裡。

评论